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室外硬地优势!锦织圭誓夺里约奥运网球金牌

2016-07-13 11:19:5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室外硬地优势!锦织圭誓夺里约奥运网球金牌

  锦织圭在一项活动中与日本网球少年互动

  7月12日,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在东京的一项活动中向外界表示,他将参加8月5日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并誓称要夺取网球男单金牌。

  26岁的锦织圭是在日本国内参加某住宅设备巨头的一项活动中表明这番决心的。在月初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锦织圭在第四轮中因左腹疼痛,不得不中途弃权。活动上,锦织圭不无遗憾地表示,“连续两年以这样的方式放弃比赛是痛苦的,但也有收获。比方说,我适应了打草地的手感,这也让自己信心倍增。”

  在当天的活动中,锦织圭与60名日本的小网球迷们进行了互动。日本网球王子亲自握拍,向孩子们示范了如何击球。说到在温网上令自己不得不作出弃赛决定的腹痛,锦织圭表示“一天比一天都有好转,再有一个星期就可以重新恢复训练和比赛。”

  等待着锦织圭的是密集的赛程:本月25日出战多伦多的罗杰斯杯,队随后出战里约奥运会,8月29日转战纽约的美国公开赛。2014年,锦织圭曾经打入美网的决赛。

  “必须承认,赛程极为紧凑。”锦织圭说,“奥运会的性质与大满贯赛事全然不同。美网当然要力拼,但如果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奖牌,无论对自己还是对日本的网球事业,都将是巨大的推动。参加奥运会显然价值更大。”

  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将于8月6日在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的网球中心拉开帷幕,场地类型由原先的红土变为室外硬地,场地条件对锦织圭来说是最为擅长的类型。在活动的最后,一向低调的锦织圭坦然承认,自己“完全有可能拿牌,最想拿的是金牌。”他表示,自己将用心打理好身体,全力以赴,在地球另一端的南美登上奥运之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