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郭艾伦轮休男篮开场仅得5分 末节雪藏阿联遇惊魂

2016-07-17 09:54:11|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宁

  新华社南京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6中欧男篮对抗赛16日继续在江苏昆山进行,中国队虽然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17个,但凭借更准确的命中率以71:67击败德国队,取得本次比赛两连胜。

  [郭艾伦轮休男篮开场仅得5分 末节雪藏阿联遇惊魂]

  本次对抗赛是中国队里约奥运会前在国内的最后热身赛,本场比赛郭艾伦轮休,易建联、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和王哲林首发出战。德国队首节手感糟糕,他们打了4分多钟还没有得分,不过中国队在进攻端也不够理想,仅打出5:0的开局。周琦上场后中国队进攻得到一定改善,但德国队也逐渐开始得分,首节中国队17:11领先。

  第二节开始德国队一波小高潮追成19平,宫鲁鸣换上赵继伟加强进攻组织,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9:0再度取得领先,李根和易建联这一节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中国队半场40:32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仍然牢牢把握着领先优势,三节过后以56:44领先两位数。最后一节中国队雪藏了易建联,王哲林和李慕豪分别五犯离场,德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时刻两队还频频叫暂停布置战术,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71:67胜出,取得本次比赛两连胜。17日中国队将与同是两连胜的法国队交手。

  出场不到18分钟的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李根8投5中也有16分入账,周琦出战20分钟拿到9分2个篮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