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中国球员不肮脏 孙祥不算犯规只是碰撞

2016-07-20 08:12:3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港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透露胡尔克将继续因伤缺阵。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新闻会上驳斥了一些媒体指责中超联赛粗野肮脏的报道方向。

  埃里克森首先介绍了备战情况:“这场比赛上港遭遇了人员困难,队内很多伤病,也有球员停赛。球队突然面临缺兵少将的情况,可相信球队依然很有战斗力。我们输掉了德比,但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士气。”

  金周荣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因伤下场,主教练表示韩国中卫的伤势不容乐观。“具体需要休息几周还不清楚,但确定的是明天和周末的比赛都无法参加。”

  对于胡尔克和孔卡的恢复情况,埃里克森透露,“孔卡如果全程参与下午的踩场训练,就会是明天比赛计划的一部分。但是他的体能还没有达到90分钟的要求,具体如何还要情况来定。”埃里克森说,“至于胡尔克,他还达不到明天比赛的准备和状态。”

  在昨日申花方面已经向足协递交了追加处罚蔡慧康和孙祥的申请,不过到目前为止,足协尚未作出是否处罚的决定,“晚些时候看看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无论如何,球队都会有预案。”埃里克森表示。而两名球员也在今天接受了问询。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最后,埃里克森在没有提问的情况下突然发声:“今天早上我看到了一篇刊载于《中国日报》的文章,我非常不认同上面的观点。”埃里克森表示。

  埃里克森说,文章评价现在的中超联赛踢球方式野蛮肮脏、没有技术含量,孙祥对于登巴巴的恶意犯规导致了后者的重伤,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看看欧洲的高水平联赛,拼抢程度有过之而不及。说中国球员缺乏技术,这也是无稽之谈。登巴巴的受伤让所有人遗憾,但我看了很多遍录像关于孙祥的动作,甚至称不上严格的犯规,而是一次碰撞。”埃里克森说,“至于中国球员,我认为他们都非常敬业、努力,有实力,也有着自己的追求。”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