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白俄链球女将奥运复检未过 张文秀铜牌或变银牌

2016-07-29 16:51:1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里约奥运前,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收获一好消息。由于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兴奋剂复检不合格,08年奥运会她的链球铜牌将有望变成一枚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米安科娃以76米34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作为中国选手的张文秀以74米32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铜牌。8年后,张文秀没有想到自己的铜牌,有望升级成一枚银牌。

  原来,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在兴奋剂复检中未能通过。据芬兰媒体报道,她的教练瓦列里已经证实弟子药检不合格。对于弟子的金牌面临被剥夺,瓦列里愤怒指责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就是一个“恐怖组织”。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34岁的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出战仅获得第七名。她在其他赛事上主要的成绩是在2003年欧洲23岁以下锦标赛上获得银牌。

  一旦米安科娃的药检结果最终被证实呈阳性,古巴选手伊普茜-莫雷诺将晋升为金牌得主。而中国选手张文秀则顺理成章的成为银牌获得者。

  里约奥运会在即,由于俄罗斯田径被禁赛,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莱森科无缘出战,对于张文秀来说是直接利好。中国女将在里约拿到奖牌看起来不成问题,但张文秀奥运冲金的难度依然很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