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奥运圣火里约传递遭抗议 10岁女孩被警方误伤

2016-08-04 14:57:4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近段时间,世界各国媒体对于里约奥运会负面消息的报道就没有停止过。今天,路透社又撰稿称,奥运圣火在里约的传递遭到了当地人民的抗议,警方为了保证圣火的正常传递,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弹开道,这也导致了一名10岁女孩被误伤。

  奥运圣火在穿越了巴西的300多个城市后,于昨日终于开始了在里约的最后3天传递,但传递过程却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因为举办奥运让经济下滑严重的巴西承受了较大的财政压力,同时也给巴西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很多巴西居民都反对巴西举办奥运会,所以在奥运圣火传递里约路线的道路两边聚满了抗议者。一些不理智的抗议者甚至向圣火传递队伍扔石头。

  为了保护火炬手,巴西警方出动了大量警力,最外层是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而最里层则有近20名安保人员将火炬手保护起来。因为抗议者众多,且受到攻击,所以圣火前行受阻,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弹里开路。在双方“交战”的过程中,一名10岁大的小女孩被警方的橡皮弹击中受伤。

  里约当地时间下午大约4点,中国男篮抵达里约,在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的途中,路边突然发生了枪战。据英国《卫报》及巴西当地媒体报道,这次枪战造成了两名毒贩死亡,一名警察受伤。两天后,里约奥运会将正式开幕,安保问题确实应该被更加重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