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男子拳击不再戴头盔 意外获运动员好评

2016-08-06 14:00:50|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奥运会的拳击赛场上,将会出现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男子选手不再佩戴头盔参赛。据了解,这项变更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一直好评。

  脱下头盔,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会对运动员造成伤害。不过面对质疑声,国际拳联医务委员会主席巴特勒回应道:“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戴头盔可以减少脑震荡的出现率。反而,头盔的存在会使拳手承受额外的重量,这样的积累伤害会对拳手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参加本次奥运会91公斤重量级的澳大利亚拳手杰森也表示:“脱去头盔听起来很恐怖,因为可能会造成脸部被打破的情况。不过我认为,运用正确的拳击动作,可以避免头部被击中。”

  除去男子运动员不佩戴头盔这一变动外,职业拳击手也被允许参加里约奥运会。对职业拳击手们来说,这无疑是里程碑式的突破。据悉,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将于北京时间8月7日-22日进行比赛,中国拳击队共获得男子8个、女子3个,共11个参赛资格。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