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网友热议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超出预期 中国加油

2016-08-06 13:55:32|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杨丽娜)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全世界各地人民通过不同形式关注着这场盛宴。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网友掀起一片讨论热潮。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时间为巴西当地8月5日20时,由于北京和巴西存在着11个小时的时差,众多中国观众需要早上7点就起床观看。“一大早起来看开幕式也是没谁了”,网友“Linda”表示,“虽然是低配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但还是很精彩很用心的”。

  由于奥运开幕前巴西爆出一些经费缩减、安保隐患等负面新闻,导致很多网友在观看了开幕式后表示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网友“一只作为学生的猫”称不能因为某些因素就一票否定了里约。网友“分不清落叶63210”则表示:“虽然说资金不够,没有那么多高科技,但是他们很好的利用了现有的资源,充分的展现了巴西风格和文化特点,尤其是巴西的发展历程真的震撼到我了,做的很棒,很环保。”

  网友对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传达的环保、和平等理念纷纷“点赞”:“所看过开幕式最有意义的思想传达”。“和平的绿色!环保的绿色!希望的绿色!每位运动员都是一颗种子,我们每个人也是一颗种子。”“体育无国界。希望世界和平。”“无论是只有1人参赛还是400多人,运动员都是好样的,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得到我们的尊重。”

  最让国人兴奋不已的当属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的那一刻,网友纷纷表示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网友“天苗妈”说到:“中国队出场那一刻,我还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生于斯长于斯,这是我的祖国。”网友“不斯文得斯文人”盛赞道:“还是我气势如虹的大中国代表队,威武霸气颜值与实力并存!”网友“JCW六一”更是笑称已然成为中国的“脑残粉”。针对中国代表团的服饰风格,网友“我爱柚子味道”点评另辟蹊径:“我觉得这个‘番茄炒蛋’的服装还不错,毕竟这是中国的家常菜。”不少网友也注意到中国代表团队伍中摇曳的巴西国旗,网友“小A”认为中国拿着巴西绿油油的国旗体现了大国的气度;网友“路人1997”骄傲地谈到:“中国队拿的小旗是巴西和中国两国的,我大中国就是这么友善!”诸多网友更是送上了“预祝中国健儿勇夺桂冠”的祝福。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