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华天里约奥运越野赛表现不俗暂排第十一

2016-08-09 15:41:1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华天在比赛中。摄影:夏原浦

  里约奥运会最大悬念、最大赛场、最大规模、最多现场观众的高大上项目马术三项-越野赛于8月8日开赛,65对世界最优秀的人马组合接受挑战。

  在前一天华天的盛装舞步成绩为42.4分,排在第12名,对于全场最年轻赛马9岁的“堂.热内卢”属预期成绩。尽管在23项规定动作中出现两次错误,罚分很高,但三位裁判也同时为其中一项动作打出全场最高分9.5分。

  
中国唯一参赛骑手华天对自己本次奥运会的预期是前二十名,其成绩将填补中国奥运马术空白,载入中国奥运史。马术三项赛是西方传统运动项目,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了,而中国才刚刚起步。

  
越野赛线路长5840米(大量坡地),马匹奔跑速度平均570米/每分钟,全程比赛最快完成时间10分15秒,共有33个坚固巨大障碍物(包括组合障碍物共45次跨越)。

  
马匹“堂.热内卢”在完成越野赛时,其运动性发挥到极致,但最后几道障碍物跨越和长距离奔跑,华天已深感这匹场上最年轻马匹“堂.热内卢”已体力不支,尽可能由其按本能坚持到结束,并在最后一道障碍物时作出全场最大一跨,胜利回师。

  
经过激烈较量,华天零罚分顺利完成全程比赛,目前暂时排在第11位。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伯顿位列第一,德国选手迈克.荣格和法国选手尼古拉斯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赵雪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