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菲尔普斯谈摆手指庆祝动作:下意识 真的很激动

2016-08-10 17:22:48|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10日,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3秒36摘得金牌,随后,“飞鱼”又携手队友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再度夺金。两枚金牌入账后,菲尔普斯的奥运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1枚。

  200米蝶泳夺冠后,菲尔普斯霸气地摆动手指来庆祝自己的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道这个摆动手指的庆祝动作有什么特殊意义的时候,菲尔普斯答道:“我自己都不知道,就那样莫名其妙地做起来了。那场比赛结束后我真的很激动。伦敦奥运会上200米蝶泳的失利一直让我难以忘怀,所以今晚我渴望冠军。我非常想把这个冠军重新拿回来。”

  200米蝶泳决赛,菲尔普斯以0.04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坂井圣仁夺冠。菲尔普斯的到边技术也引起了关注。“快到终点线的时候,还需要思考是否要划水。如果我觉得最后的半个划步需要划水我就会划水,就像08年奥运会,在最后我选择了再划一次水。这样的选择有可能葬送整场比赛也有可能让我赢得金牌。我不在乎我夺冠的最终成绩,只要能拿到冠军我就很开心了。”

  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夺冠后,又携手队友拿到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两场高水平的比赛中间仅间隔了70分钟。“对现在的我来说,一天参加两场这样高水平的比赛确实更加困难了。尽管中间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但同一个晚上参加两场决赛仍然是个巨大的挑战。我期待着这周余下的比赛。现在我还没有完成一半的赛事。我算了一下,最多还有七场比赛等着我。明天也会很有趣的。”

  赛后的颁奖仪式后,菲尔普斯走向了观众席,抱起了他的儿子布默,小家伙萌翻了一众网友。“我特别想多抱抱他。”菲尔普斯说道,“每天晚上我都必须和他视频通话。看到他醒着的话我会很开心,因为大多数时候他都在睡觉。”

  两枚金牌入账后,菲尔普斯的奥运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1枚,而奥运奖牌总数更是高达25枚。“我前几天还跟我的教练鲍勃讨论那些金牌。我们已经得到了那么多金牌了,这简直太疯狂了。我们回忆起这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原来我们已经一起并肩作战了这么久,这很特别。我告诉鲍勃我回来后是多么渴望这枚200米蝶泳的金牌。今晚的泳池我是带着任务投入比赛的,幸好最终我完成了任务。”2012年的伦敦,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不敌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屈居亚军。四年后,不甘心的菲尔普斯收复了200蝶这块失地,而卫冕冠军勒-克洛斯仅列第四。“我们是竞争对手,”菲尔普斯说道,“我不希望他夺冠,我确信他也不会希望我夺冠的,他是一个优秀的比赛型选手。我看了他的200米自由泳比赛。这孩子天赋异禀。在比赛中我一直清楚的知道他的位置,我也能预测到最终的结果。所以一看到他的位置我就知道我没问题了。但是最后10米真不是开玩笑的。我和勒-克洛斯没有过太多交流,但这次比赛后我们第一次问候了彼此,就聊了些为什么他四年前阻止了我的夺冠,那场比赛让我很沮丧,但是能在比赛中遇到一个像他这样的对手是一件好事。”

  当谈到今天这样一个夺金夜在他的职业生涯能排到什么样的位置,菲尔普斯说道“说实话现在我并不清楚。但是今晚的两个冠军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挑战之一。这已经是我的第五届奥运会了。今晚对我来说很特别。”最后,菲尔普斯也谈到了他站在领奖台上的感受“能看到200米蝶泳的冠军再一次写上我的名字,我真的无法再去更好的形容这种感觉。”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