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生活在里约:公斤饭物美价廉 当地人只喝矿泉水

2016-08-10 10:44:1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里约奥运会,领略巴西美食,这是一项工作任务,又是一次私人冒险。来里约已经一周了,巴西特有的美食风味,让记者留恋。

  公斤饭物美价廉

  来里约,吃到的第一餐当地美食就是公斤饭。有点类似自助餐,进去以后拿盘子,挑自己喜欢吃的菜肴往里盛,可供选择的菜肴非常多,有水果、有著名的黑豆饭、有热菜、有甜点。选完之后,公斤饭就显出它与自助餐的不同之处,需要拿着盘子去过秤,不分菜肴的种类,按总重量收费,通常每公斤25-60雷亚尔(1雷亚尔约为2.1元人民币)不等。

  公斤饭是巴西人民在外面吃饭最普遍的选择。众多国内记者来到里约,基本都以这种公斤饭为基本款,毕竟物美价廉。

  烤肉简约不油腻

  烧烤是全世界都喜爱的美食之一,巴西的烧烤声名远播。记者7日吃了一顿由当地人做的烤肉。肉是从超市买回来的,撒了点粗盐,就烤制完成,肉质鲜嫩,非常爽口。

  当地朋友告诉记者,“因为肉本身就有盐分,所以不能放细盐,否则会咸。放点亮晶晶的粗盐,不会融化。如果咸了,就把粗盐拨开。很是方便。”

  据介绍,巴西这里上好的牛肉都是来自日本,本地的牛肉,因为不用饲料,质量也让人放心。

  清爽解暑难停下

  7日,记者喝了一种叫1912的巴西啤酒,一支30多雷亚尔,折合人民币60多元,是巴西最好的啤酒了。感觉味道清纯,颇为甘甜。

  在巴西,人们主要喝饮料。瓜拉纳是一种巴西本土饮品,里面有热带水果的果汁,据说是巴西人的最爱。记者到里约后,每天都喝一点,感觉有点停不下来了。

  去超市,发现当地人总会买一大件矿泉水。原来巴西人从来不会烧热水喝,也不会喝自来水,只喝矿泉水,而且是冰冻的。因为巴西这里的气候炎热,他们的体质偏热,所以冰水是解暑利器。

  布丁甜点口感佳

  在里约,点心确实很少,饭后甜点就是一道明黄色的布丁点心。朋友介绍,布丁主要用鸡蛋、糖和椰子制成,有时会额外加点黄油让口感更馥郁。记者在吃了扎实的几块肉后,又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吃了块布丁,味道甜而不腻,与牛肉还是蛮配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