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男子200蛙上演8道奇迹 哈萨克斯坦选手爆冷夺冠

2016-08-11 09:30:22|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继续在奥运水上运动场馆进行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这次只被分在了第八泳道出场,但最终,巴兰丁却出人意料地以2分07秒46爆冷摘金,而美国选手普瑞诺特和俄罗斯选手乌普科斯,则分别收获了一枚银牌与铜牌。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国原本也派出了毛飞廉、李响这两名中国选手参加。但因绝对实力还欠些火候,所以两人即使在半决赛完全发挥出自身水平(毛飞廉游出2分09秒64,李响游出2分10秒92),但最终还是只能以小组第五和第六的名次,遗憾地双双无缘最后决赛。

  在昨日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日本选手渡边一平成功以2分07秒2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因此他也被视为了这个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而和渡边一平同样热门的,则还有英国选手威利斯,美国选手普瑞诺特、科德斯,以及日本的另一选手小关康弘。其中威利斯在昨晚的2分07秒73半决赛成绩,并没有比渡边一平差多少。

  今天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日本选手渡边一平和英国选手威利斯,分别被安排在第四泳道和第五泳道出发。两名美国选手科德斯与普瑞诺特,分别被分在第二泳道和第三泳道,日本的另一名选手小关康弘位于第六泳道,而赛前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则只能从最边缘的第八泳道出发。

  比赛开始,日本选手小关康弘在前100米处于遥遥领先,而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则意外排在了第二位。最后100米选手开始发力,小关康弘在众人赶超的大浪潮下,名次逐渐掉了下去,但巴兰丁则出人意料地没有减速,反而在最后时刻第一个触碰到了墙壁。

  最终,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游出2分07秒46,十分神奇地上演“八道奇迹”,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再摘一枚金牌。美国选手普瑞诺特以2分07秒53的成绩获得亚军,而俄罗斯选手乌普科夫则以2分07秒70的成绩,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