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男子50米手枪中国选手表现欠佳 韩国运动员实现奥运三连冠

2016-08-11 04:06: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宇):当地时间10号,男子50米手枪的比赛在里约奥林匹克射击馆举行。中国选手庞伟、王志伟双双闯入决赛,但发挥欠佳,最终排名分别是第八和第五,而韩国选手秦钟午则依靠稳定的发挥夺取冠军,创下了奥运三连冠的历史纪录。

  北京时间8月10号23时,中国选手庞伟、王志伟携手出战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两人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分别以第二和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庞伟在第一枪打出7.3环后,心理出现波动,直接导致接下来的几发成绩也不理想,8枪之后,成为首位被末位淘汰的选手。赛后,庞伟和记者特别解释了第一枪的情况,他说:“因为第一次(10米)气枪的比赛第一发就没打好,回去总结了,今天着重想着第一发怎么做,但第一发还是没有打好,感觉心就凉了一半。”

  由于射击队这几天的成绩不甚理想,越到后面出场的队员压力自然也会越大,但庞伟认为压力大家都有,秦钟午卫冕的压力更大,主要还是自身实力不够。他说:“其实秦钟午的压力会更大一些,他是三连冠的那种压力,还能顶得住。首先还是恭喜他,确实非常棒。”

  在10号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资格赛场地为露天场地,决赛则为室内场地,环境的变化是否会对运动员产生影响?关于这点,王志伟谈到:“在资格赛的时候,风还是比较大的,光也比较暗,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决赛呢,光线非常亮。但还是做好我们最基本的技术吧。”

  在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世界记录保持者韩国选手秦钟午发挥出色,以193.7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奥运三连冠。越南选手黄春荣、朝鲜选手金成国分获银、铜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