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吃蛋糕 擦嘴 打嗝上直播 傅园慧抢走所有主播风头

2016-08-12 07:25:5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截至目前,熊猫哥这次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直播已经搞了多场,有的场次总观看量超过30万次,点赞超过50万次,即便昨日在上午直播男篮比赛现场,也有近10万的观看量。最近纷纷有亲朋好友尊称熊猫哥为网红,后方的同事还对我进行了专访,与熊猫哥对接直播工作的成都商报新媒体小妹儿也都说被我圈粉了……这一切都让熊猫哥有些飘飘然了。不过,很快一瓢冷水泼来——洪荒少女傅园慧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了自己吃蛋糕、擦嘴、打嗝的全过程,短短一个小时,总观看量超过1000万!

  这才是真的网红啊,熊猫哥心服口服。据说傅园慧在这一个小时的网络直播中收到了318万的“X票”,用户们为此贡献了318万颗钻石,也就是说这家直播平台在这场直播中入账31.8万元,而傅园慧也可以从中得到近10万元的分成。熊猫哥直播了这么多场,最大方的网友也只是说要发起众筹,请熊猫哥回来后吃火锅(为什么吃火锅都要众筹,我有这么能吃吗)。当然,这场直播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有网友就认为此举有过度开发运动员商业价值之嫌,在直播过程中傅园慧多次提到自己现在很困,并强调专门一大早起来弄这个直播。另有网友表示,在傅园慧接下来还要参加女子游泳接力赛的情况下,让她牺牲休息时间来搞直播娱乐大众,真的合适吗?宁泽涛在无缘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决赛后,很多报道都认为喀山世锦赛成名后宁泽涛精力过多地放在了赛场外的广告、商业活动上,是他这次发挥不佳的重要原因。

  傅园慧能迅速蹿红,其根本在于她的那种真实和率性。你能够想象“傅爷”在直播中像那些网络女主播一样娇滴滴地不断重复:“谢谢×××送的法拉利(需要用户花钱购买的虚拟物品)”、“谢谢×××送的游艇”,以争取得到更多的平台分成?如果是这样,不知道有多少网友会粉转路人,她的社会美誉度和商业价值恐怕将所剩无几。好在我们的“傅爷”在这一个小时的直播中仍然保留了本色,经受起了考验,她不断要求网友们不要送礼,甚至在看到没有效果后变得烦躁起来:“我不会去提现的,你们不要送了,我本来以为能跟你们说说话,结果都是送东西的,这不是都变成送钱了吗?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熊猫哥本身就是媒体从业人员,深知现在媒体在残酷的竞争下生存得有多么不易。像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本来就是让传播媒介发生重大变革的契机,2000年奥运会让门户网站流量大涨;2008年奥运会让个人博客风靡;2010年世界杯让微博兴起;2014年世界杯则被微信朋友圈主宰……本届奥运会肯定是移动网络直播的天下,各个直播网站都在奥运会上刺刀见红,连熊猫哥也成了一名主播。大家比拼优秀、独家内容的想法没有问题,但为此是否就应该过度消费当红运动员呢?如果人见人爱的“泳坛泥石流”被打造成为庸俗的直播网红,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李博 发自里约热内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