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高尔夫百年后重返奥运会 回归之旅争议重重

2016-08-12 11:11: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当地时间11日,里约奥运会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天——自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以来,高尔夫运动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而这一次的归来,充满争议。

  为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开出第一杆的人,是巴西球员达席尔瓦;而在回归后首日比赛暂时领先的,则是澳大利亚球员弗雷泽,他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名列第一!谈到首次代表国家出战奥运的感受,费雷泽说,他一直在掐自己:“我们很少、很少有机会代表国家出战,能站在这里我非常幸运!我得时不时掐掐自己,这经历太超现实了!”

  中国球员吴阿顺在首日比赛中暂时并列第50名,成绩是高于标准杆3杆。他透露,其实职业选手都挺想打奥运会的:“我开始练的时候,因为只有亚运会有高尔夫比赛,所以目标就是代表国家去打亚运。然后,我参加了06年多哈亚运会。接着没两年,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目标就变成奥运!现在我站在这里,真的很棒!很感恩!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

  虽说如此,男子世界排名前4的四名选手刷刷缺席回归之旅,用的理由都是“寨卡”病毒。有些没来的选手索性直言:“没有奖金。”

  英国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名将斯滕森在首日比赛后暂时并列第二。他认为,某些强手缺席不会减低奥运比赛的精彩程度:“这次奥运会参赛阵容很强大,虽然有5、6个强手没有来,但我完全可以给你列出一张10到15个人的名单,名单上的球员都有可能夺取奖牌。这是我们的最强阵容。”

  无论怎样,高尔夫是回归了。正如中国小将李昊桐所说,“每个人都是第一次打奥运会”,从年轻人到职业老鸟,大家感受同样新鲜。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是高尔夫重返奥运的积极推动者,他说:“在大赛里,选手之间根本不会交流,大家都各干各的。可是在这里,运动员们天天都在互相交流,聊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想!”

  哈灵顿还开玩笑说,该让奥运村里的运动员每个人衣服后背都写上自己从事的运动,因为他们在村里看见任何人都要寻思一下:他是什么项目的?

  体验只是奥运福利的一个方面,吴阿顺就透露,参加奥运会,他们得到的保障比参加职业赛更好:“赛前,我们在北体大封闭训练,我和李昊桐两个人,营养师和体能教练都跟着。晚上,还有康复师帮我们调整治疗每个人身体上的小问题。因为平时一直比赛,也没有时间做这些,刚好这段时间就做了。我觉得挺好的!”

  没来的人不在乎,来的人挺喜欢。但高尔夫是否还能保留到东京,现在已经存疑。21岁的李昊桐,首日以低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暂时并列第17位,他对高尔夫留到东京有信心:“和网球一样嘛,高尔夫这么多年第一次重返奥运会就来了这么多大牌,已经是很好的一件事!我认为会继续办下去!”

  有人问斯滕森,如果让他到国际奥委会为高尔夫留到东京做陈述,他会怎么说?斯滕森的回答如下:“我们应该留在奥运会里,他们应该留下我们……一定要留下我们!”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