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斐济夺奥运首金全国狂欢 总理:再放一天假

2016-08-12 13:58:4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斐济男子七人橄榄球队在里约奥运决赛以43-7击败英国,从而夺得了他们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也是第一枚奖牌。赛后,斐济全国陷入疯狂庆祝中。

  在小组赛中,斐济连续击败阿根廷、美国和巴西,以9分排名小组第一。1/4决赛,斐济12-7击败实力强劲的新西兰,半决赛轻取日本队,并最终在决赛击败英国夺冠,这不但是斐济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更是第一枚金牌。

  在斐济首都苏瓦,大约有1.5万球迷坐在国家体育场内通过大屏幕观看这场决赛,并最终见证了他们的国家英雄们夺得斐济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全场也随之陷入疯狂的庆祝中。

  斐济总理弗兰克-拜尼马拉马则在里约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并且在赛后发声明:“这是我们国家历史性的一刻,我们已经赢得了我们首枚夏季奥运会金牌,所有在斐济以及全世界的斐济人都无比兴奋。”斐济在今年2月遭受了历史上第二大飓风的袭击,导致44人死亡,但拜尼马拉马称这枚奥运金牌极大提升了斐济人的信心和士气。

  拜尼马拉马已经给斐济全国人放假三天,让人们可以亲眼目睹他们的英雄创造历史。而在斐济七人橄榄球队最终夺冠后,拜尼马拉马又马上宣布再放假一天,并且暗示会重奖橄榄球队将帅:“在过去3天我们一直在庆祝,在他们归来后我们还会继续庆祝,我们过去几天的国民生产总值为0,但希望未来几周我们的GDP可以飙升。”

  比赛时间是斐济当地时间早上10点,这个太平洋岛国全部90万人都不上班不上课守在电视机旁,在夺冠后,斐济大街小巷到处可见手拿斐济国旗、唱歌跳舞疯狂庆祝的人民,一家银行甚至发出公告,称要暂停营业30分钟,以让他们的职员庆祝这枚金牌。不少球迷还要求斐济政府给七人橄榄球队的英国教练本-莱恩颁发斐济荣誉国民证书。据悉,斐济奥委会已经在筹备斐济七人橄榄球队归国后的庆祝活动。

  七人橄榄球堪称是斐济的国球,每个村子不管多小都会有一支橄榄球队,有些村子甚至连电都没有,但依然无法阻止他们热爱这项运动,这也正是斐济七人橄榄球成功的关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