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杜丽自曝退役原因 6岁儿子一句话让她瞬间泪崩

2016-08-12 10:28:4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各项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今天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杜丽以447.4环获得季军,张彬彬458.4环获得亚军。随后两人受邀参加了央视风云会的栏目,赛后宣布退役的杜丽直言终于懂得如何完整的去享受一届奥运会,期间还与老公庞伟秀起了恩爱。而看着其乐融融的独立,身边的张彬彬最后时刻语重心长的说:“感悟很深”。

  这一届奥运会,不管自己的表现好还是不好,也不管是否拿到奖牌,杜丽给人的感觉都是笑容满面,非常的开心。说道今天的比赛时,她说:“我很意外今天打成这样,原来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决赛,没想到决赛能拿到奖牌。这个项目不是我的主项,虽然这次奥运参加两项比赛,但是复出的时间短,也只能有一个侧重点。而三姿赛的难度太大了,所以更偏重于气枪。

  谈到对这次对奥运会的感悟,一下子就打开了杜丽的话匣子,她说:“其实我这次比赛心理状态非常的平稳,两个项目都发挥了最好的状态。现在才是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奥运会。之前参加奥运会,压力真的比较大,只想着如何去比赛,而其他的都无视了。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我要愉快和高兴的比赛,以前始终没有体会到这种感觉。这就是从飞机落地开始,就尤其的珍惜来到奥运会的每一刻,奥运村的所见所闻,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开心。

  再次回到今天比赛时的感觉,杜丽又说:“今天确实特别紧张,气步枪决赛很难坚持下来。因为自己练的也少,前20几年没练过,用1年半的时间练习,甚至我从来没有进过决赛。我的“收视”比其它人要快吧,对一个事情比较专注,这也跟先天有关系。”

  在谈到那枪8.6时,杜丽还是乐呵呵的:“一年半打完所有必须完成的比赛来到奥运,这已经不能再短了,虽然很享受比较过程,但那个8.6确实是我打的。谢谢杨哥(解说时)那么客气。我想说我也是人,我也会紧张。其实击发的时候我也知道这一发不好了,但那时也没有底气去调整了,只能扣出去了。其实我也一直在看排名,这枪打好了就进决赛了。”

  随后,杜丽还与老公秀起了恩爱,现场连通了可视电话,杜丽和庞伟得意在直播室聊了几句。庞伟嘴上抹了蜂蜜一般:“马上登机,我好想你啊”。杜丽则开玩笑说:“平时你不这样啊,其实双方都在微博相互激励,当然是我比较主动,对方回应会觉得内心温暖吧,我们都知道什么情况下说什么话心里会比较暖,会有这个默契。”

  随后杜丽爆料,庞伟特别喜欢篮球,而她生了儿子是家里的第一大事;儿子特喜欢他爸爸,两个人都好像没长大一样。最后时刻说到儿子,这次选择退役,也是想有更多时间陪儿子,他6岁了幼儿园的时光都没能陪他,好多的亲子活动都没能参加,在临行前儿子还问:“妈妈为什么你只想到奥运会?”瞬时杜丽眼泪就下来了,为了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儿子,杜丽这次也是坚决的退出。

  整个风云会与张彬彬聊的比较少一点,但是她自感收获却着实不少,最后时刻还语重心长的说:“真的感悟很深!”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