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女子重剑69岁外教:我爱中国 不执教其他国家

2016-08-12 10:5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蒙召

  中国奥委会官网讯 当地时间8月11日,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国队摘银。69岁的教练勒瓦瓦瑟来中国已29年,他对中国有着帜热的情感,“我爱你们的祖国,我也爱我的队员们。”虽然不会再执教中国女子重剑,但他也不会执教其他国家,勒瓦瓦瑟打算将自己的一切都贡献给中国击剑队。

  赛后,替补上场的郝佳露落泪了,勒瓦瓦瑟告诉姑娘们她们是最棒的,“虽然我们输给了比我们强的对手,我知道姑娘们为了重剑已经贡献了她们的所有。”老瓦也以她们为骄傲。

  虽然这届奥运会后勒瓦瓦瑟不会再执教中国队,但是他也不会执教别的队伍,他将留在中国,为中国击剑培养出更多的教练员。老瓦打算将自己的所有都贡献给击剑,他调侃道“我已经和击剑结婚了”。

  来中国执教六年的老瓦在这里留下很多回忆,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中国人。六年里最难忘的是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那些日子,即便现在是第二名,但老瓦称这同样令他难忘。

  整场比赛,重剑姑娘们打得有些紧,但老瓦知道这并不是因为姑娘们紧张,而是罗马尼亚的战术导致。一开赛,罗马尼亚就领先中国,她们更加注重防守,选择保守战术,如此一来中国队的姑娘们就很难打开。

  未能卫冕,教练勒瓦瓦瑟有些遗憾,但他很满意重剑姑娘们的表现。赛中孙一文突然腿伤复发,勒瓦瓦瑟不得不将替补队员郝佳露换上场。郝佳露在平时打罗马尼亚是非常有心得的,但没有打过奥运决赛,郝佳露没有及时调整好,即便这样她还是赢得了老瓦的肯定。

  老瓦一直主张快乐击剑,他清楚地知道输了比赛后,队员们不可能马上就开心起来,但他希望以后再回首时,姑娘们定会觉得这段时光是快乐的。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