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女子800米自由泳 莱德基破世界纪录夺里约第4金

2016-08-13 09:44:00|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继续在奥运水上运动场馆进行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名将莱德基毫无悬念地第一个抵达终点,在以8分04秒79打破自己世界纪录的同时,莱德基也收获了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而英国选手雅茨-卡琳与匈牙利选手卡帕斯,则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与铜牌。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上,中国也派出了侯雅雯与张雨涵这两名选手参加比赛。结果两位中国选手发挥一般,侯雅雯以8分30秒59的成绩获得第四小组第六名,张雨涵以8分35秒32的成绩获得第三小组第五名,两人双双无缘最终的决赛。

  综合两组预赛的排名,美国选手莱德基以8分12秒86的绝对优势获得总排名第一名,今天决赛,她也理所当然地被视为了夺金第一大热门。匈牙利选手卡帕斯以8分19秒43的成绩排名第二,英国选手雅茨-卡琳以8分19秒67的成绩排名第三,她们两人也是晚上决赛的奖牌有力争夺者。

  晚上决赛分组,莱德基毫无悬念地被分在了最佳的第四泳道。莱德基身旁的第五泳道,是匈牙利人卡帕斯,莱德基另一旁的第三泳道,则是英国人雅茨-卡琳。此外,本届奥运会的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西班牙人贝尔蒙特,是要从最偏远的第八泳道出发。

  发令枪响,莱德基当仁不让地就冲到了第一位,她全程压着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游,最终十分轻松就以8分04秒79的成绩率先撞壁,并夺取她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英国选手雅茨-卡琳游出8分16秒17,匈牙利选手卡帕斯游出8分16秒37,她们两人则分别获得了该项目亚军与季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