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惊险夺冠 孟苏平为中国女举完美收官

2016-08-15 10:23:3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陆毅)当地时间14日,在里约奥运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孟苏平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15枚金牌。

  惊险!这几乎是所有观看了孟苏平夺金的人,一致的感叹。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真的让人揪心了一把。由于抓举首次试举失去主动,她以落后朝鲜选手金国香1公斤进入到挺举比赛。果然,巨大的心理压力让孟苏平再次发挥失常,挺举首次试举又以失败告终。随后她及时调整状态,在金国香举起175公斤结束比赛后,孟苏平要了177公斤,并一举成功,以总成绩307公斤逆转夺得金牌。回顾起整场比赛,孟苏平坦言自己太紧张了:“最后我确实有点紧张,我告诉自己死活最后一把要顶住,然后挺下来了。”

  在中国举重队来到巴西后,得知俄罗斯举重队被全队禁赛,因此决定临阵换将,把女子48公斤级改换成75公斤以上级,以增加夺金的把握,孟苏平因此从国内被紧急征调到巴西。虽然一度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孟苏平并未放弃训练,对她而言心中始终装着一个冠军梦:“我的经历告诉大家,不管怎么样,有梦想去追,大家都是好样的!不管你能不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都是好样的,我们都为梦想去付出了。”

  临阵换将本来是为了确保金牌收入囊中,但孟苏平的表现却着实吓了举重队一跳。当孟苏平一举定乾坤扑向教练时,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王国新一直在拍着胸口,感叹说孟苏平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他自己都快犯心脏病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她也是个老运动员了。这种情况出现以后,我想最好的办法就是对她在一些敏感的地方点一点。我说,我今天是当宝宝了,把宝宝吓死了,怎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至此,孟苏平为中国女子举重完美收官,在女队参加的举重比赛中,4人出战3人夺冠,堪称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