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羽毛球混双中国占四强半壁江山 不夺冠没意义

2016-08-15 15:10:4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团长赶场、羽毛球混双中国占四强半壁江山 张楠/赵芸蕾“不夺冠没意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当地时间14日,奥运会羽毛球赛事进入淘汰赛阶段。当天,混双卫冕冠军、中国的张楠/赵芸蕾2:0击败日本的数野健太/栗原文音,将在半决赛迎战3号种子、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另一对中国选手徐晨/马晋两局力克2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也晋级4强。在中国其他优势项目渐入尾声时,羽毛球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出来。

  在巴西,日本选手有半个主场的优势——巴西的日本移民有100多万人,全球仅次于美国。不过,当张楠/赵芸蕾登场迎战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的时候,用葡语喊出的“中国加油”依旧响彻全场。张楠和赵芸蕾也没有辜负这样的支持,两局拿下对手,晋级半决赛。

  取得卫冕之路第一场淘汰赛胜利后,赵芸蕾说:“现在奥运会也进入淘汰赛了,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我们也没有想过输和赢,只想自己有多少水平,就把最好的发挥出来。”

  赵芸蕾自评目前状态70、80分,而她和张楠在混双比赛中目前每场都是两局拿下。

  本场比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一直坐在场内指挥。对此,张楠说:“我非常喜欢他坐在场内指挥。我们最近这几场发挥得也不错,接下来要为更困难的比赛做好准备。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夺冠,奥运会打个前八、前四,我认为没有意义。”

  当天,徐晨/马晋力克交手纪录落后的高成炫/金荷娜杀进4强,为中国混双夺冠又加一重保险。半年前曾想退役的马晋赛后感慨万千:“一场场比赛,我和我搭档都不容易!每场比赛都会想到输,哪有人这样呢?这半年,训练和以前都没法比,各种问题,各种状况。但昨天有人问了我一句,马晋你有那么怂吗?所以我想,不管有多少问题都打到现在了,硬着头皮也得上,去对抗,去竞争,去找回原来那个自己!”

  中国在伦敦包揽五金,但征战里约情况不算很好。赵芸蕾放弃兼项女双,于洋/唐渊渟和骆赢/骆羽两对女双组合小组赛里都有败绩;蔡赟退役,傅海峰/张楠搭档也在男双小组赛输了一场。本届奥运会,中国优势项目表现起伏很大,而且大都接近尾声,渐入佳境的羽毛球重要性因此凸显出来。14日当天,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观看女排比赛后,又赶场来到羽毛球,就说明了这一点。

  中国队另一位备受关注的卫冕冠军就是林丹。“超级丹”当天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较量,3场比赛都是2:0。谈到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林丹说:“本来以为这次会是享受奥运,但身披的是国家队队服,还是有责任和义务,想要尽可能打好每场比赛。所以,我也难免会有点紧张——奥运这个赛场,每个人都会紧张!”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