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欧文奥运单场12助比肩乔丹詹皇 平梦之队纪录

2016-08-15 10:21:3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欧文奥运单场助攻数追平乔丹

欧文奥运单场助攻数追平乔丹

  今天美国男篮“梦十二队”在小组赛收官战中100-97击败法国男篮,凯瑞-欧文贡献10分12次助攻。单场12次助攻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等人保持的美国队奥运赛场纪录。

  虽然法国队核心托尼-帕克休战,但美国队仍陷入苦战。欧文出战27分钟,砍下10分4个篮板和12次助攻。在一次反击快攻中,欧文脚下打滑不慎摔倒,但还是为凯文-杜兰特送出了惊艳全场的空接助攻。

  单场12次助攻也追平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单场助攻纪录。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乔丹曾单场送出12次助攻。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皇帝”更是砍下11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的奥运会首个“三双”。此外,菲尔-福特和莱昂-伍德两位前辈也曾在奥运会赛场单场贡献12次助攻。

  “梦十二队”中虽然球星云集,但是欧文才是球队真正的发动机。本届奥运会小组赛,欧文场均能砍下12.6分1.6个篮板和6.0次助攻。经过上赛季总决赛逆转夺冠的历练,如今的欧文已经从“控球小王子”成长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