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男团扮演团队“大魔王”吊打韩国

2016-08-16 13:53:0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中国男团扮演团队“大魔王”吊打韩国 张继科终于睡醒找回必胜状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晋)巴西当地时间15日晚间,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最终由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组成的中国男团以总比分3-0击败韩国队,晋级决赛。

  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馆,男子乒乓球团队赛半决赛进行到了第三盘决胜盘,中国双打组合张继科和许昕在对阵韩国双打李荣洙和郑荣植的比赛中,最后以11-6取得了决胜盘胜利,以三盘比分3-0击败韩国,晋级决赛。

  代表中国征战里约奥运会男子乒团比赛的三人组分别是马龙、张继科和许昕,这个组合的实力在世界乒坛绝对是统治级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事实上,悬念还是有那么一点的,那就是率先代表中国出场的张继科能否“睡得醒”,状态别再那么慢热。结果面对24岁的韩国小将郑荣植,张继科的状态还是来得晚了一点。

  面对郑荣植发球多变,正手反拉、大斜角调动的打法,张继科显得比较犹豫,再加上之前他的腰伤反复,可能也影响到了临场发挥,郑荣植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以明显优势取胜,好在张继科及时调整了战术,不再急于发力、快攻快打,而是开始求稳,拖到三板之后和对手展开僵持,他的正手强攻优势开始发挥,最终有惊无险地以总比分3-2赢下第一盘。谈到这场开局之战,张继科坦言,确实不容易:“对比赛准备上还是非常充分吧,对胜利渴望也强,上一届团体赛输了一分,这次给自己要求就是团体赛全胜,像单打一样全力以赴吧,腰伤还是有很大反应,明天休息日,积极治疗吧。”

  在输掉了首盘之后,韩国队明显乱了阵脚,随后出场的削球手朱世赫被马龙兵不血刃地以3-0拿下。而之后张继科和许昕搭档的双打组合也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11-8、12-10、11-6连下三城完胜对手。谈到本场比赛胜利,新科单打世界冠军马龙表示,胜利其实来得并不是那么容易:“比赛艰苦一点很正常,如果场场3-0就不是奥运会了,大家状态可能越来越好吧,特别是张继科第一场挺过来对他找到感觉很有帮助。”

  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以3-1击败波尔领衔的德国队,这样最后的男团冠军将在中国与日本之间产生。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男子团体这枚金牌不容有失:“决赛对日本,我想日本刚刚创造了历史杀进了决赛,日本队的水谷隼赢了德国两分,现在格局日本开始跟中国全面对抗,到决赛的时候两强相遇勇者胜吧。”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