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杨哲成中国男举大级别第1人 国内已打遍无敌手

2016-08-16 09:04:1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A组决赛的争夺结束,杨哲获得第4无缘奖牌。杨哲自出道伊始就拿遍了国内所有的冠军,可谓是打遍国内无敌手,如今在里约以微弱优势无缘奖牌,可谓是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今年25岁的杨哲,2003年进入到济南体校从事举重训练。2007年,年仅16岁的他就获得了全国城市运动会举重冠军。2008年,17岁的杨哲又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2009年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当时杨哲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获得冠军。同时,402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

  2010年广州亚运会,杨哲在105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出色,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的优异成绩,为中国队夺得宝贵的男子大级别举重金牌,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在男子大级别上夺得亚运会冠军。2012年的伦敦奥运国内选拔赛上,杨哲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20公斤,总成绩400公斤获得三金,总成绩基本相当于2011年世界锦标赛第六名水准,而当时的第二名选手刘云龙和他的差距达到了11公斤。

  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杨哲以403公斤的成绩成功卫冕,他也成为中国男举大级别亚运会历史上首位卫冕的选手。如今出战奥运会,杨哲的目标本来是帮助中国男举在这个级别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但遗憾的是,他第三把挺举试举227公斤失败,而如果他举起227公斤的话,将以体重轻的优势获得银牌。

  从蝉联亚运会冠军到如今的里约奥运会第四名,杨哲早已经成为中国大级别第一人。25岁的年纪,一个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年龄,只要继续坚持下去,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相信杨哲还有机会冲击奖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