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里约奥组委回应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被枪指遭劫 表示道歉

2016-08-16 06:37:3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里约奥组委新闻官安德拉达15日在此间证实,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在外出返回奥运村的时候遭人用枪指着抢劫,对此奥组委表示遗憾,并为此道歉。

  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德拉达表示,对于里约奥运会期间发生在运动员们身上的暴力事件,他们感到遗憾。“我们对奥运期间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遗憾和道歉。”他说。

  对于案件的进展,安德拉达表示,警方14日已经和涉事的运动员取得了联系,警方目前正在寻找当时可能知情的出租车司机。他还透露,奥运主办方已经要求安保部门确保在这个城市里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能够安全。

里约奥组委回应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被枪指遭劫 表示道歉

资料图:罗切特。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在发布会上,有美国记者质问国际奥委会新闻官马克·亚当斯,为何他之前对此否认。对此,亚当斯解释说,之前他确实曾说过不能确认此事,那是因为“我联系了美国奥委会,他们说那不是真的”。

  还有记者问,奥运设施周围目前还是安全的,奥组委是否会建议运动员们不要离开奥运村等地。对此,亚当斯回答说,并不会给出这个建议。

  发布会上,安德拉达还证实说,确实有一名法国记者车祸受伤被送往医院。不过,同行的其他三名记者并没有受伤,没有入院接受救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