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丑小鸭变黑天鹅 拜尔斯成美国队“金牌收割机”

2016-08-17 08:35:4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小小)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里约奥运会体操单项全部结束,美国成为最大赢家,其中,黑人女孩儿 西蒙-拜尔斯更是拿下了女团、全能、自由操和跳马四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收割机”。

  在拜尔斯来到里约之前,很多人不会想到这个身材娇小的黑人女孩儿,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只用了不到十天时间,完成了很多运动员无法实现的梦想。

  在17日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自由操比赛上,拜尔斯拿到了自己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面对记者,身高一米五的拜尔斯表现出的落落大方,完全不像一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 “我觉得非常激动,我非常骄傲能够代表美国站在领奖台上。”

  在里约奥运周期,拜尔斯在三届世锦赛上共获得了十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成为女子体操史上第一个实现个人全能三连冠以及世锦赛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到了里约奥运赛场,拜尔斯在自己擅长的女子跳马、女子自由体操等项目上,都是以绝对的优势夺冠,发挥完美。

  1997年出生的拜尔斯,还不到20岁,却拥有着超人的爆发力和稳定性,技术过硬、心理素质稳定,是难得一见的体操天才。拿到四枚金牌后,拜尔斯坦言,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享受生活。“我现在就想回家放松一下,享受一下生活的快乐。”

  虽然长相有些像男孩子,但力量和表现力极强的拜尔斯,不仅深得裁判的宠爱,同时也迅速成为美国民众心中的新女神。

  拜尔斯生于一个单亲家庭。因为母亲吸毒酗酒,她和姐姐很小的时候就被抛弃,寄养在外祖父家。苦难的生活让拜尔斯养成了独立和要强的性格,所以站在奥运赛场上她显得无所畏惧,流露出霸气。作为美国体操新一代领军人,拜尔斯坦言,体操改变了她的生活,她会一直享受体操,享受比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