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女排凤凰涅槃 力克东道主挺进四强

2016-08-17 15:00:0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菁)当地时间8月16日晚上,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小马拉卡纳”体育馆结束。中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3:2力克东道主巴西队。

  今天的比赛,因为有东道主,“小马拉卡纳”体育馆上座率几乎是百分之百。面对强大的东道主和全场球迷的嘘声,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第一局,中国队失分非常快,最终以15-24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第二局,中国队避免了重演小组赛对阵塞尔维亚队比赛第三局的情形。尽管在扳平后又出现被对手拉开比分,但是中国队的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在第二局后半段,紧咬比分,并且最终以25-23艰难拿下一局。中国队在第三局越战越勇,以25-22拿下,把对手逼上了绝境。第四局,巴西队前半段打的有点着急,但是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以25-22获胜。决胜局中,中国队顶住压力,以15-13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中国的队员们特别兴奋,很多队员流下了幸福的泪水,确实,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选手太艰难。也正是这样的比赛,让她们成熟起来。主教练郎平表示,她要求队员放开打,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其实我们觉得这有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不应该留遗憾。要杀出一条血路来。能拿多少分就拿多少分。我们不能让她们轻易过我们这一关。所以我觉得今天球员打得非常无私,打得非常英勇。”

  郎平在接受采访时十分冷静,她说,我们需要尽快冷静下来,因为后面还有半决赛。队员张常宁说,第一局大比分输球以后,大家反而打开了。

  “大家都没有想到。都是抱着百分之一的希望去百分之百的努力吧。所以第一局输了以后,大家也坚定了信心,一路拼到底。我觉得,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

  虽然中国队被分在“死亡之组”,虽然八强战面对强大的东道主,但是我们的女排姑娘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我们可以大声的喊出来:半决赛见。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