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历史上数量巅峰 里约奥运45万只避孕套真能取完吗

2016-08-17 07:39:06|来源:南方日报|编辑:位中阁

  历史上数量巅峰 里约奥运45万只避孕套真能取完吗

  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避孕套成为了奥运会里不可或缺的元素。而避孕套的数量在里约奥运会达到巅峰,从28年前的8500只增加到45万只,而且包括首次推出的10万只女用避孕套。这么多套套,真能用完吗?

  伦敦奥运会期间,一本叫做《奥林匹克秘密》的书面世了,其中披露了大量奥运村里的香艳细节,很多外国运动员都有共鸣:奥运不只是一展身手的良机,更是寻找艳遇的机会,因赛后运动员需宣泄他们过剩的精力。

  虽然奥运村里套套免费早已成了公开的秘密,但避孕套并非随处可见,至少不会随组委会给运动员的礼包发放。在奥运村内的医疗中心里有自助领取避孕套的装置,百平米的诊所之内一共放置了5个自助避孕套提取机,同时提供男用和女用两种。

  记者在媒体中心的公共厕所里也发现了提取机,拧一下机器上的旋钮,就有套套自动掉出来。尴尬的是,这个机器一旦扭动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有一位记者一口气扭出了20多个安全套,“这个拿回去做手信最好啦,据说里边还有不同的颜色。”

  像北京奥运会上所分发的避孕套,包装上不仅有明确的“2008”字样,还印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伦敦奥运会,英国人推出了一系列奥运限量避孕套,光看包装就不由得让人想留做纪念。因此,很多人取避孕套只留做纪录。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芳 发自巴西里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