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跆拳道赛场爆最大冷门 吴静钰负于18岁塞尔维亚小将

2016-08-18 06:25: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宇、陈小小):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吴静钰爆冷以7:17不敌塞尔维亚选手博达诺维奇,爆冷无缘4强,无缘奥运会三连冠。  

  在国际跆拳道联合会的官网上曾经写道,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这个级别中,唯一的悬念是——冠军是不是“吴”。但在18日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1/4决赛中节节溃败,不敌18岁的塞尔维亚小将博格达诺维奇。身为年轻的欧锦赛冠军,博格达诺维奇今天攻势凌厉,吴静钰几乎没还手之力。赛前吴静钰曾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约定,如果她取得了三连冠,巴赫主席将亲自到场为她颁奖。约定没有能够实现,赛后在采访区等待安慰她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虽然有刘鹏局长的安慰,吴静钰依然泣不成声的说,她觉得中国代表团太需要这一枚金牌,所以自己今天有些心急,"可能是想得太多了,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因为我知道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不是很好,非常抱歉,我不应该打成这样子。我觉得是我自己在战术上出了问题,我太想赢了。"

  在伦敦奥运会后,吴静钰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她一边训练,一边和丈夫办起了跆拳道俱乐部,希望可以推广跆拳道运动。去年复出后,她的世界排名迅速从14位升至榜首。吴静钰说,她的团队每天都围绕她的训练和比赛展开工作,有很多人为她的跆拳道事业付出努力。让她最难受的不仅是输掉和巴赫主席的约定,更是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团队,“我真的非常抱歉,太多人为我付出了太多。有好多人默默在我身后为我做了很多的事情,我真的想要这块金牌来回报他们。我真的没想到今天会打成这样。”

  因为是爆冷获胜,吴静钰的对手博格达诺维奇高兴得难以置信。她说,能战胜自己偶像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吴静钰是个传奇,她是我的偶像。我在网上、电视上看了她很多的资料,对于我来说,今天和吴静钰的对战收获了巨大的经验。我非常高兴赢下比赛,但我现在更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接下来的比赛,向金牌进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