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就是NO.1 决赛独揽2分双冠王马龙到最巅峰

2016-08-18 09:59:2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赛前本被认为没有多少悬念的男乒决赛,却因为许昕的意外失利徒增悬念。不过有马龙在,一切都没有问题,两个3-0完胜丹羽孝希与吉村真晴,独得两分为中国男队锁定胜局。单届包揽两金,高光时刻无数,马龙是中国男队在里约的最大赢家。

  四年前在伦敦,马龙还没有资格打单打,不过在团体赛中还是发挥重要作用,半决赛对阵德国队时,在张继科不敌波尔的情况下,独得两分击败奥恰洛夫和斯特格,一人独取两分力助队伍度过难关。决赛与韩国队对垒,马龙又是打响头炮,上来力克柳承敏,为中国队实现卫冕奠定基础。

  四年后来到里约,马龙的身份已经与四年前完全不一样。作为世界第一,去年马龙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两大赛冠军,年终总决赛第四次封王,达到状态的巅峰,并将好的表现延续到2016年。年初带领中国队完成男团世乒赛八连冠后,马龙以第一热门身份出战里约,已经没有悬念。

对于28岁的马龙来说,正值状态巅峰赶上一届奥运会,是必须要抓住的机会。单打比赛,马龙可谓渐入佳境,1/8决赛面对韩国郑荣植时,被惊出一身冷汗,开局竟然0-2落后。不过马龙无愧是世界第一,随后连赢4局实现逆转,就此彻底释放出状态。打到决赛面对张继科,马龙直落四局,以完美的表现横扫获胜,成就大满贯伟业,也复制了张继科四年前在一年内连夺世界三大赛冠军的辉煌。

  来到团体赛,马龙的状态依旧出色。虽然首轮和1/4决赛分别在大黑马阿鲁纳和并不太熟悉的皮特福德面前丢掉1局,但打到半决赛他越战越勇,半决赛面对韩国朱世赫直落三局获胜,决赛打响头炮3-0横扫丹羽孝希。

  当时的马龙,恐怕也不会想到自己还有第二次出场的机会。许昕第二场意外败给水谷隼,这就决定了无论双打胜负,马龙都要在第四场出场。在许昕/张继科逆转赢下双打后,马龙再次亮相,连下三城摧毁吉村真晴,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单打成就大满贯伟业,决赛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三连冠,马龙在里约登上个人运动生涯的巅峰。毫无疑问,这是属于马龙的一届奥运会。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