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女斗士带病征战 拼得摔跤首枚奖牌

2016-08-18 06:4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菁):在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进行的里约奥运女子48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铜牌战中,孙亚楠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摔跤奖牌。

  在摔跤铜牌战中,中国选手孙亚楠通过技术优势,双肩着地速胜,10:0秒杀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选手埃什莫娃,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里约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摔跤奖牌。

  孙亚楠曾经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亚锦赛上击败过日本的国宝级选手登坂绘莉,被认为有希望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在半决赛中,当再次面对登坂绘莉时,孙亚楠未能重演亚锦赛决赛一幕。谈到半决赛的失利,孙亚楠说:“一是在技术环节处理上,自己没有把握好。第二是在技战术针对上有些大意。”

  四个小时以后,当再次站在摔跤台上的时候,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孙亚楠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0:0秒杀对手,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摔跤奖牌。谈到铜牌战,她说:“我觉得还是给自己的心更放开一些,没想那么多,最后一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嗓子发炎的孙亚楠还在不停地咳嗽。但是她说,虽然体力不是很好,但是为了比赛,她做好了拼到底的准备。孙亚楠这枚奖牌的获得实属不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