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里约12天度日如年 日本队2020年威胁更大

2016-08-18 10:36:4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男团金牌!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男乒终于在里约奥运拿下这块分量最重也是压力最大的金牌,看到弟子们站上奥运最高荣誉的领奖台,台下的刘国梁百感交集,”真的就是度日如年。”里约的12天,刘国梁几乎难眠,而这个晚上,一切艰辛都值了。

  马龙最后一个球拿下,比赛结束,刘国梁如释重负。“他们付出太多得到这么多是应该的,今天很艰苦,赢下来非常棒,我们做好了很辛苦的准备。”说起自己这几天压力大到连相熟的人都很少说话,刘国梁说,“是的,我一般在比赛前不说话,连微信都很少回,任何一点疏忽走神就会丧失比赛。比前我和队员一样。”

  虽然中国队看似没有对手,但对于刘国梁来说,越是这样的期待越是让他压力倍增。“真的是度日如年、度分如年。我这次压力大得连健身一次都没有,就在房间待着。其实就是全世界都开心的时候我必须最清醒,不然最后就会翻船。”

  说起把张继科放在第五位出场的原因,刘国梁说,这其实和他的伤病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把马龙排在前面第一和第四,两分拿得稳稳的,而把张继科排在第三第五,可以给大家很多信心。主要还是以我为之,势力在对手之上,不管对手是谁,许昕是拼,打满五场张继科是有能力战胜对手的。”

  谈及今天功臣马龙的表现,刘国梁认为,他所得到的一切荣誉都是公平的,“这么多年,他是全队公认最努力的。”

  对于日本队的发挥,刘国梁觉得他们的水平已经超过德国提升很快,“水谷隼单打拿到第三,长了很大的气势,但别忘记了,第一第二还在我们这儿,水谷隼的崛起,像给日本打了以及强心针。”刘国梁觉得,日本是个很强的对手,到了2020年威胁会更大。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