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第37次林李大战已约好!林丹还能和李宗伟同框多久?

2016-08-18 06:2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当地时间17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男单8强争夺。卫冕冠军林丹2:1力克印度新秀斯里坎特,完成了整个羽毛球界的心愿,如约和李宗伟在半决赛相遇。他的队友谌龙也成功复仇韩国的孙完虎,将和丹麦新星阿萨尔森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则夺取了本国史上首枚奥运混双金牌。

  面对年轻自己10岁的斯里坎特,“超级丹”玩了一把心跳——他在首局轻松拿下的情况下,最终和对手拼到决胜局21:18才获得胜利。

  林丹表示,自己第一局发挥好得出乎意料,但猜得中开头,猜不中过程:“第二局,对手的状态和成功率都有所提高,我一开始就落后比较多,后面难度就增加了。到了第三局,在奥运赛场上,其实比较的就不是技术水平,而是心理状态了。”

  要比心理状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斯里坎特显然无法和两届奥运冠军林丹较量。他赛后认为,自己关键时刻打得过于保守,是不敌林丹的主要原因。

  23岁的斯里坎特固然前途无量,但我们都知道,林丹的眼里现在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他一生的对手李宗伟!后者在当天早些时候两局轻取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先于林丹挺进4强!谈到“约好”的林李大战,李宗伟说:“这次林李大战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以前我们都是决赛相遇,但这次是在半决赛。无论怎样,我都会做好自己的本份,做好准备,去面对这场比赛。”

  面对让球迷们激动不已的羽坛巅峰对决,如果你觉得李宗伟的回答过于平淡,那也可以理解。因为对他们两人来说,这已经是职业生涯的第37次交手了!放眼国际体育界,在个人对抗项目中、两个人的交手纪录能刷到这样的数字绝对罕见!堪比网球界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49次交锋!

  更重要的是,这两人还都是羽毛球历史上毫无疑问的天王级人物,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公众形象极为正面,都是好丈夫、好父亲和好球员!此时此刻,人们最想问的恐怕并不是第37次林李大战谁赢谁输,而是“他们还能同框多久”?

  林丹认为,他和李宗伟共同完成的是很伟大的成就——两个33岁的球员还能持续在决赛和半决赛中碰面,意义深远。而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李宗伟,在面对“是否最后一次林李大战”的问题时也沉吟良久:“哦……这个,现在还不敢说吧!”

  或许,对这两位最优秀的羽毛球球员来讲,今时今日,要考虑的还不是历史地位;像林丹这样的想法倒显得更自然:

  记者:第37次林李大战,你怎么看?

  林丹:全力以赴!

  这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19日上午上演。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