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警方要求美游泳队员重录口供 因诸多细节有出入

2016-08-18 09:38:0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民事警察17日再次传讯美国游泳队员罗切特和费根,要求他们澄清14日凌晨遭抢劫事件,大型赛事和观众特别法庭的法官凯拉要求没收这两名运动员的护照,并禁止他们离开巴西。

  法官签署这一命令是因为发现两名运动员此前所录口供与事实不符。但当警方人员当日到奥运村收取美国运动员的护照时发现,这两名运动员已经不见了踪影,据巴西联邦警察方面的消息,罗切特已经回到美国。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罗切特14日报案时对警方说,他和费根以及其他几名运动员在出租车上遭到一伙扮成警察的匪徒持枪抢劫,强迫他们交出近400美元的现金,而费根说当时只有一名劫匪。此外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时,罗切特讲述了被“抢劫”的经历,他说匪徒亮出“警徽”强迫他们躺倒在地,然后抢走他们的钱包和现金,但是留下了证件和手机。这些情况让调查人员非常疑惑,当调查人员问及更多细节时,费根和罗切特均表示记不清楚了,因为当时从一个聚会出来喝了很多酒。

  另一个与两人所述不符的细节是,他们报案时所说的遭到抢劫的时间存在问题。罗切特和费根说他们从聚会出来是大约凌晨4时,抵达运动员村附近时被抢,但运动员村的监控录像显示他们回到住所时是早上6时56分。录像还显示,当时4名队员经过了金属检测门,罗切特还用注册证件敲打费根的脑袋开玩笑。法官凯拉认为,这些录像显示他们抵达时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良好。也正是为此,检察机关要求重新调查此案,并怀疑美国运动员报假案。

  目前,与罗切特和费根一起的另外两名运动员还没有被警方要求重新录口供,但是巴西联邦警察已经通告美国驻里约总领馆和美国奥委会,要求费根交出护照,并暗示另外两名运动员也要接受传讯,只是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美国奥委会仅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国游泳队在比赛结束后已经离开奥运村,同时处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准确告知每名运动员目前所在具体地点。

  罗切特是美国游泳名将,里约奥运会中他参加两项比赛并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斩获金牌。(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