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破亚洲纪录晋级

2016-08-19 08:06:0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在北京时间18号晚间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顺利晋级,他们将在决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他们被分成两个小组,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小组。中国队中虽然没有超级明星,但胜在实力平均,27岁的苏炳添是首个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29岁的张培萌是首个跑到10秒整的黄种人,23岁的谢震业刚刚在里约百米赛场创造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21岁的汤星强曾在去年以10秒38获得全国冠军赛冠军。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飞人”在该项目中勇夺银牌。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完美的交接棒以及选手们的出色发挥以37秒82的成绩第二个抵达终点,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不过,这一纪录随即被第二组出场的日本队以37秒68打破。在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中,美国、日本、中国排名前三,牙买加在博尔特没有出赛的情况下列在第五。

  对于预赛的表现,中国队员表示满意。苏炳添说:“总体来说还算可以,我感觉我跟张培萌那里两个有点保守,因为他启动可能慢了一点点,那里启动可能会有一点空间吧,但是我跟谢震业那里已经接近八九十分了吧,那我觉得不可能完美,要是完美的话,能够再破亚洲纪录。”

  张培萌说:“非常好,因为我实在是有点紧张,跑完这枪之后决赛应该会好一些吧。这枪之后对决赛会更有把握一些吧。”

  接力项目是一个国家田径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0日上午9点35分进行,除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能否实现奥运三连冠外,中国队能否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抢下一块奖牌也是重要看点。展望决赛,汤星强说:“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想其他的太多的都是没用的,只要做好自己那一棒该做的事情就对了。”

  谢震业说:“我觉得还是平常心吧,正常去准备,没有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同场竞技嘛,一切都有可能,尤其是接力这个项目。”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