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桑巴国度演水上《桑巴》 中国花游团体暂列第二

2016-08-19 04:4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桑巴国度演水上《桑巴》 中国花游团体暂列第二 有望再创佳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宇):当地时间18号,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技术自选比赛结束,中国队大胆选用了巴西风格的音乐,风格明快热烈,感染了到场观众,赢得热烈掌声。最终成绩排名第二,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在当天的里约玛利亚·兰克水上运动中心花样游泳团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的9位姑娘倒数第二位出场,以一曲融合了桑巴元素的巴西舞蹈音乐,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的高难度托举腾空转体入水迎来阵阵掌声。不同于东方音乐的柔美,今天的音乐更加明快、节奏感更强,对队员们的动作频率、速度、腿部在快速摆动中的统一性要求更高。表演结束后,中国队获得95.6174分,紧随俄罗斯队,排名第二。

  赛后,主教练藤木麻祐子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她说:“她们今天完成得非常好,各方面的表演都很成功。最重要的是她们表达出了自己热爱花游的心声,我认为对于这项运动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几天前双人项目夺得银牌后,中国花游选手黄雪辰曾和记者卖过关子,说集体技术自选是一套全新的动作,要我们都来看。结果,拉丁风格的选择,的确是让记者吃了一惊,这和我们印象中适合亚洲选手的音乐风格完全不同。但黄雪辰却自信地表示,这是把巴西当主场,她说:“你看现场都那么的(热烈),对吧?有种主场的感觉。(选用巴西音乐)会有一定难度,但把这化作动力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正如黄雪辰所说,中国姑娘做到了,这套技术自选直接将现场氛围带到高潮。队长孙文雁认为,这套动作并不是想凸显动作的难度,而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姑娘也有着自己热情的那一面。“我们这套自选并不是想表达我们的技术水平有多高,我们想表达的是我们能够表现得很热情,把自己最豪放的那一面表现出来。”

  花样游泳比赛即将收官,在本届奥运会给裁判、观众都留下深刻印象的中国队,能否在明天的自由自选中再创佳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