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18日综合消息:中国跳水再添一金 女排晋级决赛

2016-08-19 13:19:1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里约奥运会当地时间18日晚结束第十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跳水梦之队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中国女排战胜荷兰队挺进里约奥运决赛。

  在当地时间18日晚结束的女子10米台跳水决赛中,15岁的00后小将任茜凭借着全场完美的发挥,以总分439.25分夺冠,并成为中国第一个00后奥运会冠军。她的队友司雅杰在第四跳出现瑕疵,影响了整体分数,以419.40分获得银牌,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奥运会的三连冠。

  在拳击赛场,在女子最轻量级拳击半决赛中,面对伦敦奥运会决赛对手、英国名将亚当斯,中国拳手任灿灿在首回合获胜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袭未能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当地时间18日深夜,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全部结束。面对首次晋级奥运4强的荷兰,中国女排凭借朱婷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成功压制了对手,激战四局后3-1获胜,时隔12年再度跻身奥运决赛,四局比分为27-25、23-25、29-27和25-23。中国将和首次打入奥运决赛的塞尔维亚争夺冠军,落败的荷兰和美国角逐季军。

  当天,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女单四强的较量。唯一进入四强的卫冕冠军李雪芮在比赛中受伤,两局不敌西班牙名将马林,无缘决赛。自1996年奥运会以后,中国羽毛球队首次丢掉了女单奥运冠军!在女双铜牌赛中,中国组合唐渊渟/于洋以0-2不敌韩国组合申升瓒/郑景银,无缘铜牌,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双在奥运会的历史最差成绩,24年来首次无缘奖牌。

  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女4X100米预赛。在女子4X100米预赛上,由韦永丽、袁琦琦、葛曼棋和梁小静四名“女飞人”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70、预赛第八的成绩杀入决赛。而因交接棒发生重大失误出局的美国队赛后上诉,称队员费利克斯准备交接棒时,旁边一位巴西选手碰了她。裁判判决巴西队被取消成绩的同时,安排美国队晚上单独进行一次重赛。最终独自比赛的美国队在没有竞争干扰的情况下,如日常训练般轻松跑出41秒77,挤掉原本排在预赛第八名的中国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中国队则以极其微弱的差距排名预赛第九,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中国队此后两次提出申诉,但均被驳回。

  在男子4x100接力预赛中,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跑出37秒82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总成绩排在美国和日本之后位列第三,其中日本和中国队均打破了亚洲纪录。此外,牙买加在博尔特没有出战的情况下排名第五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团体技术自选比赛结束,中国队大胆选用了巴西风格的音乐,风格明快热烈,最终成绩暂时排名第二,有望在19日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后获得更好成绩。

  截至当地时间8月18日晚间,美国奥运代表团以35枚金牌继续占据金牌榜榜首,英国奥运代表团以22枚金牌名列第二,中国以20枚金牌16枚银牌22枚铜牌的成绩排名第三。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