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跆拳道:约旦“黑马”改写历史 琼斯卫冕英国添金

2016-08-19 13:24:42|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杜白羽) 约旦选手阿布格什18日爆冷夺得里约奥运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冠军,为约旦实现了奥运史上的金牌“零突破”。

  男子68公斤级强手云集,被认为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此前发布的赛事前瞻中,称这个级别为“星球大战”。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各种名将的包围下,10号种子阿布格什最终能脱颖而出。

  阿布格什在8强赛先是以11:8力克二号种子、伦敦奥运会58公斤级亚军李大勋(韩国),半决赛他对阵伦敦奥运会58公斤级冠军、西班牙的冈萨雷斯再度以12:7胜出。冈萨雷斯和李大勋最终都获得了铜牌。

  决赛中阿布格什遭遇了来自俄罗斯的四号种子杰尼先科,这位伦敦奥运会季军在晋级之路上也是连胜强敌,分别击败了卫冕冠军、土耳其名将塔泽古尔和头号种子、比利时天才阿哈布。

  双方决赛在首局较为保守均未得分,第二局阿布格什率先拿下1分,随后凭借稳健的防守带着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局。阿布格什越战越勇,在距离比赛还剩35秒结束时完成关键击头得分,随后又通过一次录像回放再次获得击头得分以10:2领先,胜券在握的他也露出了喜悦的微笑。最终阿布格什10:6战胜对手夺金,创造了历史。

  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未现冷门,卫冕冠军杰德·琼斯(英国)和二号种子卡尔沃·戈麦斯(西班牙)在决赛中狭路相逢。

  首局一番攻守后,琼斯在短短10秒连续两次击头确立了6:0的优势。戈麦斯第二局开始连得两分,随后一次漂亮的侧踢击头将分差追近至1分。不过琼斯毕竟有过奥运冠军的经历,在决胜局再次连续击头成功以15:7遥遥领先,戈麦斯找不到追分的办法,以7:16落败。

  琼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英国赢得史上首枚跆拳道金牌,此番卫冕成功让她成为首位在该级别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选手。

  ”我想成为传奇,23岁能获得两次奥运冠军,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琼斯说。

  埃及的沃赫拜和伊朗的阿利扎德在铜牌争夺战中双双胜出。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