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次"林李大战"李宗伟获胜 体育的伟大永远成双成对

2016-08-20 01:43: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郭昊):当地时间19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第37次林李大战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终于超越自我,2:1击败了此前从未在大赛中战胜过的林丹,杀进决赛,迎战另一名中国选手谌龙!比赛虽有胜负,但运动员没有输家。

  即便在球迷热情的加油声里,林丹和李宗伟的名字也交织在一起,难分彼此。试想,如果林丹的人生没有碰到李宗伟,李宗伟的道路也不曾和林丹相交,他们的世界会是如何寂寞?不过,他们是幸运的,在彼此最好的年华相遇!37次!而在里约的这次,或许就是大结局!

  大结局的开头是这样的:李宗伟在决胜局率先拿到3个赛点,但林丹没有轻易投降。李宗伟说:“关键时刻,我自己并没有着急。20:17的时候,林丹比较敢打;他追到20平以后,我的头脑完全空白,就告诉自己,要一分分咬住!”

  20平之后的故事,请林丹来说:“今天半决赛质量不亚于4年前在伦敦的决赛!比分追平后,由于侧风的影响,我出现了很小的失误,导致了这次的结果和4年前不一样。”

  第一次,千年老二在大赛中击败了超级丹!终结了自己的魔咒!更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没人觉得这场比赛有输家!两个人赛后互相恭喜:33岁了!我们依旧能在奥运四强中激烈对抗!

  林丹在祝贺李宗伟获胜:“能打到这样的竞技状态,我们过去4年都投入了更多努力。毕竟,我们不再是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高兴,祝贺李宗伟获得胜利!”

  李宗伟则在感谢林丹:“全世界都在看这场比赛!我和林丹在33岁的时候还能打进奥运会四强,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我想感谢林丹,他是我最伟大的对手!”

  李宗伟与林丹的交手纪录是,林丹25胜12负,李宗伟输得更多!但他们每次相遇,结果都是互相砥砺,互相成就一个更好、更伟大的自己。林丹坦承,李宗伟的存在对自己有很重要的意义:“2012年我蝉联奥运冠军之后,其实可以很潇洒的离开。但我看到,他作为我的对手,能顶住这么多压力,依然在赛场上努力,在训练中付出!这4年里,他还成为了孩子的父亲!那我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毫无疑问也可以继续努力,去接受竞技体育中的快乐和不快乐,坦然的面对输赢。正是因为有李宗伟这样优秀的对手鞭策着我,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林丹由衷祝愿李宗伟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这一次,与他在赛场上比拼的已不再是他自己,变成了队友谌龙。而李宗伟说,终于大赛战胜林丹,他很高兴,但又不能太高兴:“我不想这么多!就为明天艰苦的比赛做好心理准备!这是最后一场!”

  没错!林丹和李宗伟都还剩下或许是人生中最后一场奥运比赛!而我们都该感谢他们,让我们在运动员之间纷争不断的这届奥运会上,还能看到惺惺相惜的英雄情谊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化身!体育界的伟大决不孤独,永远成双成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