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际奥委会剥夺俄罗斯队08奥运女子4x400米接力银牌

2016-08-20 11:23:0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剥夺俄罗斯队2008年奥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银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19日发布公告称,又有三名俄罗斯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复检中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帮助俄罗斯队夺得女子4x400米接力银牌的阿纳斯塔西娅。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说,复检结果显示阿纳斯塔西娅使用了类固醇,俄罗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4x400米接力银牌因此被剥夺,阿纳斯塔西娅女子个人400米第五名的成绩也一同被取消。原先获得4x400米接力第三名的牙买加队递补为亚军,第四名白俄罗斯队递补获得铜牌。

  此外,俄罗斯男子十项全能选手亚历山大·波戈列洛夫也被查出使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其北京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第四名的成绩也被取消;铅球运动员伊万·尤什科夫则被查出使用了三种违禁药物,其男子铅球第十名的成绩被取消。

  三天前,国际奥委会刚刚宣布剥夺俄罗斯队获得的北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理由是接力队成员之一的切尔莫莎斯卡娅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

  过去几个月来,国际奥委会先后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留存的1200多例运动员尿样和血样进行了复检,有98名选手出现阳性结果。这些运动员都被挡在了里约奥运会大门之外。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