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队集体项目蝉联银牌 缩小差距赶超俄罗斯

2016-08-20 07:03: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宇)当地时间19号,花样游泳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集体项目自由自选比赛成为收官之战。继伦敦奥运会获得集体项目银牌后,中国花游队在里约再接再厉,蝉联银牌,并继续缩小与首名俄罗斯的差距,誓言赶超后者。

  当地时间19号,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集体项目自由自选作为收官之战在玛利亚·兰克水上运动中心上演。

  当音乐响起,现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振,浓郁的东方风情将他们带入到另一个世界。在自由自选中,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用一曲《寻龙》来冲击俄罗斯队在花游界的霸主地位。入水后,一个高难度的托举拉开了表演序幕。不断变化的阵型,让人眼花缭乱。在快节奏的音乐下,中国运动员们动作整齐,同步性完成得很好。如果说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有一个托举的高度不够。赛后,中国队教练藤木麻祐子也认为除了这一处失误,其余部分堪称完美。她说:“只是有一个托举有些低,其余部分非常好,今天姑娘们从头到尾表现得都很有活力,我和队员们都感到很高兴。”

  中国队是当天第七位登场的队伍,在稍早之前,该项目卫冕冠军俄罗斯已经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惊人的99.1333分。中国姑娘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凭借着良好的心态,她们的表演同样获得了裁判的认可,取得了97.3667分,综合前一天的技术自选,最终以192.9841分完成比赛,获得银牌。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队长孙文雁认可了大家的表现。

  “我觉得我们这次整个的赛程都发挥挺好的,最后其实也不留遗憾吧,因为(考虑到)我们之前的训练,挺对得起我们的付出的。”

  从伦敦奥运会取得突破首次获得银牌,到里约奥运会蝉联亚军,中国花游队进一步缩小与俄罗斯的差距。何时能够再进一步?小将呙俐自信满满地表示:总有一天,金牌会是中国的。

  “当然了,我们一直抱有期望。我们始终觉得最终一定会拿到金牌,我们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多年以来,花样游泳赛场上只要俄罗斯出场,似乎所有其它的队伍就只有拿第二的份儿。然而,中国队的横空出世,似乎在向这个项目的传统格局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主教练藤木麻祐子就坚信如果有人能阻挡俄罗斯的脚步,那一定是中国。

  “所有国家都在追赶俄罗斯的脚步,俄罗斯在花游界的统治地位大概已经持续了18年。如果有一支队伍可以终结俄罗斯在花游界的统治地位的话,那一定是中国队!”

  所以,里约不是结束,而是又一个开始。金牌梦还是可以有的,我们东京见!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