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女子跆拳道再添一金 真爱就是相约奥运一同争冠

2016-08-21 12:58:5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李宇)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郑姝音力克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得金牌。

  如何在奥运会高调秀一把恩爱?让郑姝音、赵帅来告诉你。情侣出战,分别摘金,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对以情侣身份出战,双双夺金的选手。

  当地时间20日,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国选手郑姝音和墨西哥老将埃斯皮诺萨,后者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金牌得主。

  在巴西里约作战,墨西哥名将等于占据了半个主场优势,观众席上的“墨西哥”加油声此起彼伏。郑姝音比埃斯皮诺萨高了15公分,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观察对方,伺机而动。郑姝音防守很稳健,因为身高差距,对手很难踢到她。直到最后一回合,埃斯皮诺萨心急攻击出现破绽,郑姝音连续侧踢得分,最终以5-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满头大汗的郑姝音难以言表心中的喜悦。“就是兴奋吧,想不到别的词。”里约奥运会是22岁的郑姝音的第一次奥运会,从16强赛,她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虽然今天现场的观众都一边倒地给墨西哥加油,但是有一个人却喊哑了嗓子不停为她鼓劲。这个人就是两天前夺得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奥运金牌,同时也是她男友的——赵帅。

  情侣出战,双双夺金,这也算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独一份。然而,在郑姝音看来,首先自己是一名国家队运动员。“没有把我们的关系看得那么重要。因为我首先是一名国家队运动员,我为国出战,我有我的任务,他有他的任务。这样的话,虽然结局很圆满,(之前)并没有想怎么样。”

  在现场为郑姝音加油的不只是赵帅,早前卫冕失利的中国名将吴静钰也出现在了观众席。作为小师妹,郑姝音也表达了自己对师姐的感谢。“其实钰姐在训练中就帮助我们很多,虽然她输了,其实她最难受,但是我觉得她还是把队伍放在第一位,所以这样的师姐很值得尊敬。”随着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的入账,这也标志着中国女子跆拳道在每届奥运会都有奖牌入账的传统得以延续。在里约,男子跆拳道也取得突破,让我们看到中国跆拳道运动更好的未来。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