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里约奥运巴西男足点球大战胜德国 家门口如愿夺冠

2016-08-21 07:19:4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8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上演,巴西国奥在马拉卡纳球场以 战胜德国国奥,如愿在家门口获得冠军。

  第11分钟德国队制造杀机,布兰特禁区前的吊射击中横梁。第14分钟,巴西队道格拉斯-桑托斯左路横传,卢安的推射被挡出。第26分钟巴西队率先取得领先,内马尔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后飞入球门左上角,1比0。德国队第35分钟再次打中横梁,布兰特主罚任意球横传,斯文-本德小禁区头球冲顶击中横梁弹出。半场战罢,凭借内马尔的进球,巴西队以1比0领先。

里约奥运巴西男足点球大战胜德国 家门口如愿夺冠

巴西队和德国队比赛现场。

  下半场第59分钟,德国队扳平比分。托里安右路横传,迈尔在禁区中路右脚扫射破门,1比1。第63分钟,雷纳托-奥古斯托前场右路远射稍稍偏出。2分钟后,他送出的精准横传又被赫苏斯浪费。

  第77分钟,内马尔中路直塞,费利佩-安德森单刀突入禁区被德国队后卫抢先捅走。第85分钟,德国队迈尔禁区左侧低射偏出。最终,两队90分钟后以1比1战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里约奥运巴西男足点球大战胜德国 家门口如愿夺冠

比赛现场。

  加时赛中两队均无建树,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金特尔和奥古斯塔都将点球罚进,随后直到第四轮,两支球队都未失手,比分为4-4。关键的第五轮,德国队彼得森的点球被巴西门将神勇扑出,内马尔随后出场,他一脚命中大门左上角,最终巴西队以总比分6-5战胜德国队,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金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