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奥运会进入倒数第二天 中国选手再夺两金

2016-08-21 07:08: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北京时间20晚间至2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进行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在羽毛球和跳水项目上夺得两枚金牌,但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总数上仍落后英国两枚,虽然中国还有两个项目进入决赛,但本届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榜帮上落后英国几乎成为定局。

  北京时间20日晚间,里约奥运会进行了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选手谌龙以2-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冠军,而李宗伟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亚军。在稍早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中国名将林丹1-2不敌丹麦选手安塞龙,无缘奖牌。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总分585.30分夺冠,时隔12年后为中国代表团重夺该项目金牌,陈艾森也成为第一位获得过男子单双人10米台冠军的运动员;另一名中国选手邱波由于第二跳和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488.20分排名第6。

  女子高尔夫个人赛落幕,在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冯珊珊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艺术体操展开团体竞演,中国队派出五位外形靓丽的队员亮相赛场,但由于选手杨晔在比赛进行时不慎胯部拉伤,中国队最终成绩32.133分排名第11位,未能晋级决赛。

  在女子篮球决赛中,美国队以101-72战胜西班牙队,夺得金牌。美国女篮自1996年奥运会至今连续6次夺冠,从未让冠军旁落。

  在男子篮球半决赛中,美国队以82-76击败西班牙队,将与塞尔维亚队争夺冠军。

  截至到北京时间21日凌晨六点,美国代表团以40枚金牌的金牌数高居榜首,英国代表团以26枚金牌排名第二,中国队以24枚金牌排名第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