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不想说再见!里约奥运会迎来最后比赛日

2016-08-21 07:07: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陆毅) 北京时间21日晚间至2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中国代表团已经没有什么夺金点,但多个项目的决赛还是颇为引人关注。

  首当其冲的是男篮决赛,交战的双方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曾在小组赛时相遇,群星璀璨的梦之队当时仅赢了对手3分,因此这枚男篮金牌花落谁家必将经历一番艰苦厮杀。

  而巴西观众最晚关注的则是男排决赛,在女排折戟沉沙后,巴西人把最大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男排身上,他们将面临意大利队强有力的挑战。

  田径项目将产生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的金牌。开幕式上,巴西马拉松选手利马点燃主火炬给本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赋予了与众不同的意义。31岁的肯尼亚选手基普乔盖被认为是最大热门。他自2013年以来主攻马拉松,多次在顶级马拉松赛事中收获冠军。

  当然还有“颜值”最高的项目艺术体操,其观赏度堪称奥运之最。作为艺体集体全能项目的绝对霸主,俄罗斯队将冲击该项目奥运会五连冠。

  除了上述比赛,奥运赛场当日还将产生拳击、男子手球、和摔跤等项目的金牌。

  在所有比赛尘埃落定后,为期17天的奥运会将落下帷幕,当晚的一大看点是闭幕式。里约奥组委负责人称,闭幕式将突出团结和快乐的主题,庆祝这些天来的精彩比赛,展示巴西独特的文化内涵,而且开幕式上的一些角色届时将“重返闭幕式”。巴西人用何等精彩为这次体坛盛会画上句号,值得期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