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新闻联播7分钟报道女排夺冠:中国梦需女排精神

2016-08-22 07:04:0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以3-1的总比分力克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会金牌。中国女排的夺冠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大家都在为女排鼓掌、叫好。而今晚,央视《新闻联播》用7分钟时间专题报道了中国女排夺冠,并呼吁:要弘扬女排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奥运之旅,中国女排走得相当艰难,以小组第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却靠着顽强拼搏逆袭成功。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巴西,半决赛淘汰荷兰,一路走来,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队伍,可以被打败,却始终无法被打倒。”《新闻联播》以这样一段话开始了这段长达7分钟的报道。

  视频的最后,《新闻联播》对女排精神进行了短评:“中国女排奋力拼搏,再次登上奥运之巅,引发了国人强烈的情感共鸣,受到广泛赞扬。自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35年来,中国女排有辉煌也有低谷,但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女排精神从来不曾丢掉,这就是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有了这种精神就有了持续前行的动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我们国家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要弘扬女排精神,在每一个人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