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美国花滑选手申请入籍韩国 剑指平昌冬奥会

2016-08-31 09:59:5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两美国花滑选手申请入籍韩国 剑指平昌冬奥会

  在金妍儿身后还有更多花滑选手为韩国冲击平昌冬奥会奖牌

  来自《韩联社》消息,两名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已经正式提交申请加入韩国国籍,以此获得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机会。本周一,这一消息得到韩国滑冰联盟官员证实。

  韩国滑冰联盟(KSU)官员对外透露,加米林作为韩国余敏拉的冰上舞伴,米斯托克利作为纪敏姬的合作伙伴,已经正式提交申请快速通道入籍韩国为期效力。

  据悉,这两组韩美搭档自去年6月开始就在一起练习滑冰。在国际滑联的比赛规则中,只要配对组合中一个成员是韩国人,这两人均可以代表韩国参赛。在冬季奥运会上,一个团队的所有成员必须是韩国公民才能代表该国家。

  2018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平昌举行。根据韩国滑冰联盟透露,两位美国运动员加入韩国籍一事正在进入审查程序,预计在今年9月内完成。

  距离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非韩籍运动员正在办理入籍手续,代表韩国出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今年4月,已有两名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被授予韩国公民身份,以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

  东道主举办国为了本队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而归化外国运动员早有先例。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八名外国运动员获得日本国籍,并代表日本参加了当年冬奥会的男子冰球比赛。2006年都灵冬奥会,东道主意大利冰球队中也引入了加拿大人和美国人。

  最近的案例则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东道主俄罗斯将他的一些竞争对手归化到本国。其中最成功的案例莫过于韩国短道速滑名将,2006年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安贤洙入籍俄罗斯。安贤洙在2011年取得俄罗斯国籍后,更名为维克多-安,并在索契冬奥会上再次勇夺三金,在刷新个人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俄罗斯的历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