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巴赫:将就黑客问题向俄政府求助 俄回应无能为力

2016-09-17 11:17:5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据英国专业奥林匹克新闻报道网站“insidethegames”9月16日报道,近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俄黑客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医疗系统,泄露多国运动员用药情况这一事件,国际奥委会将与俄政府沟通,采取多种措施防止更大规模的信息泄露,全力支持WADA工作。

  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称,署名为Fancy Bear的俄罗斯黑客入侵了该机构资料库,并在网上公开部分运动员的保密医疗档案。资料显示,这些运动员因医疗用途获得豁免使用禁药。共有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丹麦、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多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网球名将威廉姆斯姐妹和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项目中获得4枚金牌的西蒙-拜尔斯。WADA表示,该事件涉及的运动员并未违反任何反兴奋剂规定,其使用的禁药全部获得了因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TUE)。随后,WADA对该事件中的俄罗斯黑客组织表示谴责,并与俄罗斯政府一道黑客侵入事件展开调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这种私自泄露运动员医疗隐私的行为使一些清白无辜的运动员蒙受冤屈,是不可容忍的。国际奥委会将全力协助WADA应对此次泄密事件,正在采取的措施包括求助IT专家修补技术漏洞,以及向俄罗斯政府寻求协助等。”

  巴赫还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医疗、法律和信息技术部门将与WADA展开密切沟通,对事件背景进行调查,全力协助WADA,包括与俄罗斯政府沟通,强调侵入事件的重要性,并寻求一切可能的协助以停止黑客的非法行为。”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表示将协助调查黑客攻击事件,但又表示,俄罗斯政府对此事无能为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