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新规公布:取消3人PK 1改变或止梅罗垄断

2016-09-20 09:52:53|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金球奖新规:1改变或止梅罗垄断

  《法国足球》杂志在全世界体育媒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尤其是组织全世界各国记者评选出的金球奖则是国际球员最重量级的个人奖项。而在经历了和FIFA的“离婚”之后,《法国足球》则公布了最新的金球奖评选细则:

  此前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合并的FIFA金球奖写进了历史。而《法国足球》则表示:1956年成立的金球奖在自己61岁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过去6年,各国记者,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则通过投票的方式票选金球奖得主,而如今则是单独由记者来评选,和此前的金球奖评选一样。

  不过最近的金球奖颁奖中,则发生了3个变化。首先是公布30人候选名单,而原来FIFA金球奖则是公布23人名单。其次,国际足联此前则是公布最终的三甲名单,但这一步骤则不会出现在金球奖评选中。最后金球奖颁奖时间将会在新年年初提前至当年年末,因此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应该会在12月进行。

  而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之后,一直存在争议,对全世界足坛动向把握较为准确的记者则只占到了三分之一,而足球专业教练和运动员则合计占到了三分之二,而且各国足协此前还被曝存在篡改选票的现象。如今金球奖则是由记者来独立票选产生,目前全世界211个足协或足总所在国家和地区,都有一位权威体育记者拥有金球奖投票权,比如西班牙的金球奖投票记者就是《阿斯报》主编。

  由于金球奖评选结果公布被提前至了年末,因此C罗最快将在今年年底,职业生涯第4次捧起金球奖奖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