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罗马美女市长反对申办2024年奥运:只会带来债务

2016-09-22 13:27: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ESPN等媒体报道,在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战役中,罗马很可能提前放弃,尽管意大利总理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都支持承办奥运会,但罗马美女市长却表达了强烈反对的态度,甚至在最近与意大利奥委会主席展开“互撕”。

  罗马美女市长反对申办2024年奥运:只会带来债务

  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

  37岁的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也是意大利罗马首位女市长,她在本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拒绝申办2024年奥运会,在这位女市长看来,申办2024年奥运会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很容易让意大利背上巨额的债务。

  维吉尼亚-拉吉直言对于罗马这座城市,还有很多比举办奥运会更重要的事情,“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数据,承办奥运会是不可行的,只会带来债务,我们不希望举办奥运会让这座城市陷入到麻烦中,我们不允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罗马市长希望退出申办奥运的言论,让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乔凡尼极其不满,认为罗马市长的话令人心涣散,而举办奥运会的财政方面不会有问题,“我们完全具备申办奥运会的实力,我们能做得更好,将继续申办,直到得到确切不申办的消息。”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还说道:“如果我们退出申办的话,我们将失去所有的信誉,会让外界觉得意大利人做事情压根不靠谱。”尽管意大利奥委会主席坚持申办,但罗马市长已经不止一次反对申办,这之前就表示罗马有太多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而现在就去申办奥运就是在犯罪。

  美女市长的态度不仅让意大利政府感到难堪,也让罗马申办困难重重,极有可能提前退出申办。这之前波士顿和汉堡相继退出申办,如果罗马也退出,2024年奥运会申办的城市还有巴黎、洛杉矶以及布达佩斯,明年9月在秘鲁利马选出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