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治愈巴萨梅西依赖症 他率队曾客场暴揍皇马

2016-09-23 09:19:4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由于右大腿内收肌撕裂,梅西需要休战三周之久。现在,巴萨必须寻找新的进攻核心了。谁来挑大梁?梦三老臣西尔维尼奥给出他的建议:“梅西不在的时候,内马尔应该扮演梅西的角色。内马尔非常出色,他会沿着梅西的道路继续成长。”的确,就连皇马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都承认,内马尔治愈了巴萨的梅西依赖症。

  曾几何时,只要梅西被对方限制住,巴萨进攻就会变得艰涩凝滞。在上赛季前期,梅西曾因膝盖韧带重伤而休息了两个月之久。当时西媒都认为巴萨天塌了,但红蓝军团反倒一路高奏凯歌。在梅西上赛季缺席的13场比赛中,巴萨只在联赛中1比2输给过塞维利亚一次。在联赛中,巴萨赢下了巴列卡诺、埃瓦尔、赫塔菲和比利亚雷亚尔,在欧冠中,巴萨两胜勒沃库森,此外还赢了鲍里索夫。在国王杯中,巴萨两回合平了比利亚诺维塞一场,然后又屠杀了这个低等级对手。此外巴萨客场赢过毕巴,踢平过瓦伦。在世俱杯中,巴萨半决赛又3比0轻取了广州恒大。在梅西缺席的13场比赛中,巴萨成绩为10胜2平1负,胜率高达76.92%。

  没了梅西,巴萨还有内马尔。在梅西上赛季重伤期间,巴萨一共踢了8场比赛,结果内马尔一人就打进10球,他和路易斯-苏亚雷斯组成了无坚不摧的SN组合。在对阵巴列卡诺时,内马尔甚至还上演了大四喜。梅西在队时,巴萨进攻节奏由跳蚤掌控,内马尔位置更靠近于左边路。梅西休战时,内马尔名义上是左边锋,其实位置更接近于中路。

  梅西上赛季复出,是在巴萨客场对阵皇马时,不过当时跳蚤坐板凳。在梅西出场时,巴萨已经3比0大比分领先了。内马尔单刀破门打进巴萨第二球,不久后他又助攻伊涅斯塔轰入第三球。在梅西缺阵的那段时间内,内马尔踢出了金球级别的水准,这也最终帮助他在金球投票中跻身三甲行列。

  从上赛季表现来看,内马尔有能力扮演梅西替身的角色。但如今,内马尔也有自己的问题。由于参加了奥运会,内马尔没参加巴萨今夏集训,他甚至缺席了多场比赛,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存在问题。在对阵阿拉维斯时,梅西因过于疲劳坐板凳,当时内马尔就在进攻核心的位置上表现平平。要想咬住皇马,巴萨需要内马尔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

返回顶端